作物所蒋立希教授访问英国约克大学

编辑: 时间:2017年12月02日 访问次数:396

20171120-21日,农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蒋立希教授参加了浙江大学约克访问团。这次访问由浙大外事处/科研院与英国约克大学Global Engagement联合组织,以响应吴朝晖校长与20173月来访的约克大学副校长Dr. Koen Lamberts及外事处长Hilary Layton 在杭州达成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的协议。访问旨在探究建立“浙大-约克生物科技联合实验室”的可行性。

访问期间,浙大访问团参观了约克大学校园,访问了生物系所属的医学研究中心与农业生物研究中心。蒋立希教授在20日下午专程拜访了Ian Bancroft教授,双方就油菜种质基因组合作研究达成了初步意向;第二天,蒋立希教授出席了由生物系主任Ian Graham教授主持的“浙大-约克农业生物与食品研讨会”,并在研讨会上作了有关浙大在油菜种子油脂合成分子机制领域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