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所蒋立希教授应邀在“加拿大年度油菜行业会议”上作特邀报告

编辑: 时间:2017年12月07日 访问次数:546

应加拿大Ag-West-Bio邀请,我院蒋立希教授于2017125-7日出席了在加拿大萨斯卡通召开的加拿大年度油菜行业会议(Canola Industry Meeting Canada) ,并在会上作了“The Rapeseed Industry and Research Focus in China”的特邀报告。会后,蒋立希教授接受了加拿大CTV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中介绍了中加两国油菜生产与科研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并回顾了中加两国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双低油菜双边合作”的历史。加拿大CTV电视台在125日晚间节目中报道了大会报告现场并播出了采访片段。

“加拿大油菜行业年度会议”是加拿大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与会代表来自杜邦(DuPont)、拜尔(Bayer)、嘉吉(Cargill)、BASF等大型跨国种业公司、加拿大农业部(Agriculture and Agri-Food Canada)、加拿大国家研究院(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以及加拿大一些从事油菜科研的高校。依照惯例,CIM每年邀请1-2位来自加拿大以外的嘉宾作特邀报告。

加拿大与中国分别是世界上第一、第二大油菜籽生产国。同时,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国,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油菜籽进口国,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访问北京之际,加国民众对于中国油菜的生产与科研状况,以及中加油菜行业再度合作的前景具有广泛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