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生系本科生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参加暑期科研交流项目

编辑: 时间:2017年10月26日 访问次数:389

201779日至915日,农学院应用生物科学系本科生张大伟、朱红雅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以下简称UCLA)参加 Cross-disciplinary Scholars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SST)暑期科研交流项目。

CSST是由UCLA发起,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大学合作的暑期科研型交流项目,旨在促进UCLA和亚洲大学的交流合作,同时为中国及日本的优秀本科生提供在UCLA进行科研训练的机会。CSST的学生来自各个专业,包括生物医学、数学、化学、物理、计算机科学、工学、社科等。

整个项目过程中,他们除了在各自选择的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还参加了项目组织的开题讨论、成果汇报和海报展、户外拓展、登山训练等活动。

在十周的科研训练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世界一流大学的学术氛围和环境,还提高了文献查阅、实验数据分析、科研汇报等各个方面的能力。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在汲取他人经验的同时,还进行了跨学科的交流和学习,很好地提高了英语交流能力和综合素质。

       总的来说,本次CSST项目以科研训练为主线,融合体能拓展和跨学科交流对同学们进行培养为之后的学习和生活积累了宝贵而难忘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