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赴四川农业大学、西南大学调研

编辑: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访问次数:1089

1114-15日,农学院副院长祝水金、党委副书记金敏一行前往四川农业大学和西南大学,就“双一流”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体系建设、研究生思政工作、学位点自评估等有关情况展开调研。

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周永红、农学院院长黄玉碧以及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院长何光华、党委书记赵子华等领导分别给予了热情接待。双方就学院概况、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及研究生思政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就各高校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特色做法和创新举措进行了探讨。四川农业大学注重加强研究生培养中的过程管理,由学院聘请校外知名专家作为评委,统一组织博士生中期考核答辩,以加强博士生培养的过程管理,提高博士培养质量,并取得显著成效,连续5篇获得优博论文奖励。西南大学农学院注重加强学风建设,以科研创新项目为载体,选拔优秀低年级本科生提前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训练,通过开展优秀学术论文大赛、院级科创大赛等举措,调动学生科研积极性,激发学术潜能,并屡次在全国挑战杯比赛中取得佳绩。

       祝水金副院长和金敏副书记代表学院向接待单位表示了热忱感谢,充分肯定兄弟院校在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交流了我院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一些做法,希望兄弟院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创农业一流学科建设和农业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