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厄勒布鲁大学Åke Strid教授一行访问浙江大学并参加首届NSFC-SINT中瑞合作研讨会

编辑: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访问次数:712

瑞典厄拉布鲁大学(Örebro University)商业、科学和技术学院院长Åke Strid教授一行四人于20171021-114日访问了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陈学新教授接见了来宾,副院长祝水金教授向来宾介绍了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的科研和人才培养现状。访问期间Strid教授一行参观了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相关实验室、参观了浙江和陕西省的代表性果园。本次访问受到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瑞典STINTNSFC-STINT)的联合资助。合作交流项目的中方负责人滕元文教授和瑞典方负责人Åke Strid教授联合主持了首届NSFC-SINT中瑞合作研讨会。在会上,滕元文教授重点介绍了浙江大学梨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Åke Strid教授为师生做了UV4quality: Plants and UV light”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厄拉布鲁大学生物化学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现状。之后,中瑞双方成员就各自开展的工作进行发言交流。

Åke Strid为瑞典知名学者,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生物化学专业博士毕业,主要从事植物对紫外光信号响应及植物疫苗等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在Plant PhysiologyPlant, Cell & Environmen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Trends in Plant Science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中瑞双方成员会议合影

滕元文教授做报告


Åke Strid教授做报告


Åke Strid教授一行参观农学院喻景权教授课题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