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唱响爱国主旋律,青春献礼十九大”2017级研究生新生合唱比赛

编辑: 时间:2017年11月20日 访问次数:1057

为献礼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传承发扬求是爱国精神,展示农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1111日下午1点,农学院“唱响爱国主旋律,青春献礼十九大”2017级研究生新生合唱比赛在农生环A座于子三报告厅顺利举办。

党委研工部部长张荣祥、校团委副书记吴维东、农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农学院副院长祝水金、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敏、农学院副院长孙崇德、农学院党政办主任林良夫、农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杨景华,以及来自各研究所的分管所长和德育导师们应邀出席本次合唱比赛。


浙江大学爱乐合唱团团长陈安莉、浙江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昆虫所刘树生、作物所王人民、农药所吴加伦、研究生科科长袁熙贤、昆虫所2016级直博生,浙江大学永谦十佳歌手沈艳作为本次合唱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浙江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张荣祥首先上台致辞,他用“顶天立地”来形容浙大农学。农学院的教授学者以及同学“在田间写着论文,将研究成果带到田间”,支持着新中国从温饱到小康再到未来的“美好生活”。在解读习总书记的“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时,他提到“青年强”不仅指的是学生学术强,还包括政治强、人格强、文化强。其中,张荣祥着重强调了“文化强”,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学院搭建的合唱比赛平台,唱出理想追求、唱出豪情和精神担当。最后他代表党委研工部预祝本次合唱比赛顺利举办。

 

随后进入了正式的比赛环节,每支队伍指定歌曲为浙大校歌,另加一首自选红色歌曲,合唱中了加入手语、舞蹈、茶艺、书法、话剧、武术、电子琴、小提琴、朗诵等其他表现形式,新颖多样,师生同唱,集聚一堂。

 

园林所和蔬菜所在自选曲目《国家》中加入演讲、手语、舞蹈等元素。红衣的舞者,白衣的手语者成功地带火了现场的气氛,为整场比赛开了好头。农药所和果树所身着整齐的军装制服,声音洪亮、气势如虹。作物所《我和我的祖国》深情缱绻。生物所《当那一天来临》的合唱使人热血沸腾。核农所和茶叶所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给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视听享受。昆虫所在合唱中加入了话剧的元素,独具匠心的表演为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比赛期间,浙江大学茶艺队的周瑞昊、刘家杞、董燕茹、郑炀凡和王蕾同学也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茶艺表演—《九溪源记》。茶艺队员们举手投足间不疾不徐,如清风徐来。


互动环节结束后,浙江大学爱乐合唱团团长陈安莉对各个合唱团的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昆虫所的“扫除一切害人虫”合唱团囊括了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农药所与果树所的“果之荣耀”合唱团、蔬菜所与园林所的“蔬影风林”合唱团分别获得二等奖,生物所的“生声入耳”合唱团、茶叶所与核农所的“核茶队”、作物所的“天籁之作”合唱团分别获得三等奖。同时果之农耀合唱团的指挥郑慧获得最佳指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