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科学研究所举办“浙江省种业发展现状与展望”报告会

编辑: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访问次数:307

20171113日,作物科学研究所邀请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施俊生站长为师生作了题为“浙江省种业发展现状与展望”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舒庆尧教授主持,师生50余人到会。

施俊生站长在报告中,对种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从世界种业的发展到国内种业的基本情况,引出了浙江省的种业发展现状,总结了浙江省种业的现状和成绩,并提出了目前种业中存在企业规模偏小、自主创新能力偏弱、不同作物育种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面对新时代的要求,他认为应当注重人才培养,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种子法》为依据,积极推进农作物育种创新特别是育种关键环节的创新,深化种业科企合作,积极推进绿色种业发展,实现种业全面快速发展,由产量转到产量与优质结合。

报告精彩生动,内容深入浅出,在浙江省种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应对策略等方面,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启发和思考。报告结束后,施俊生站长进一步和我院教师就浙江省种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浙江省种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作物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