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生系本科生梅逸菁参加美国杜克大学暑期课程项目

编辑: 时间:2017年09月20日 访问次数:381

       201773日至815日,应用生物科学系本科生梅逸菁参加了美国北卡罗纳州杜克大学举办的为期六周的暑期课程项目,该项目为有出国深造计划的同学提供了提前接触国际化教学模式的平台。

       在本项目中同学们可以自行选择有兴趣的课程,开课范围十分广泛,从各种专业课程如神经生物、统计学等到兴趣类课程如瑜伽、摄影等,课程评定结合了课堂表现、课程中期考核、课程成绩等环节,较为全面的综合评定了同学们在课程中的表现。梅逸菁同学跟随Alfred从囚徒博弈入手,阅读相关公民选举、市场运营等政治经济哲学交叉的学科论文,同时就当今社会热点如共享单车等展开讨论,结合所学内容完成期中及期末论文。梅逸菁同学学习的另一门课是统计学,与国内大学所设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较为相像,不同之处在于杜克的统计学更注重实验,考察学生对于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及对基本原理的理解,更强调创造性思维去完成一个实验设计。

       通过这一项目,同学们深入融入到全新的环境中,体验到了世界名校的本科教学方式和学习氛围,增长了见识,同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