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滕元文教授与白松龄研究员赴日本参加第13届果树生长调节剂会议

编辑: 时间:2017年10月03日 访问次数:417

827-31, 果树科学研究所滕元文教授与白松龄研究员参加了由日本千叶大学比主办的“ISHS 1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lant bioregulators in fruit production”国际会议。会议主题为“省力化、高附加值和高功能性果品”,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15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围绕:1)疏花与隔年结果;2)开花与结果;3)热带果树;4)营养生长;5)成熟与采后生理;6)生物化学和分子方面;7)休眠和生产等话题开展了大会发言和墙报交流。

会议期间滕元文教授作了题为“Studies on pear parthenocarpy induced by using exogenous plant hormones and growth regulators ”的口头报告,介绍了利用外源赤霉素和其他生长调节剂成功诱导梨单性结实及对果实品质的影响,具有潜在的替代授粉和节省授粉成本的价值。白松龄研究员做了题为“CPPU treatment induces the red coloration of fruitlet of `Cuiguan ́ pear (Pyrus pyrifolia)”的墙报展示。

会前,白松龄研究员同其他国内参会人员赴青森县与筑波县考察日本梨与苹果产区的栽培生产情况,并访问了日本国立果树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