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滕元文教授参加国际园艺学会第二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果树栽培学术会议

编辑: 时间:2017年11月07日 访问次数:418

第二届ISHS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果树栽培国际学术会议于2017102-6日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特雷比涅市召开,会议主题为“面向未来的果树”,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8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学术会议由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承办。会议围绕果树种质资源、果树遗传育种、气候变化对果树栽培的影响、果树栽培对沿线国家社会经济的影响、果实的传统利用与健康、果园系统、授粉、果树植保等话题开展了大会发言和墙报交流。滕元文教授作为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同时作为主题发言人应邀做了题为“基于DNA标记的亚洲梨品种起源研究”的大会报告。滕元文教授在会议期间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的采访,简要介绍了中国果树的生产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果树资源交流的意义。会议决定第三届国际园艺学会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果树栽培学术会议将于2021年在中国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