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所博士后贺康赴英国参加“生物入侵检测和预防”中英双边研讨会

编辑: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访问次数:293

2017813-17日,应英国南安普顿大学Marc Rius教授和中科院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张爱斌研究员的邀请,昆虫所博士后贺康赴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国家海洋中心参加“生物入侵检测和预防研讨会”,会议主题为“生物入侵对人类社会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大挑战”。此次研讨会得到英国牛顿基金会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经费资助。本次会议形式主要包括学术报告和圆桌会议,参会人员对各自在入侵生物快速检测、防控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会议期间,昆虫所博士后贺康作了题为“Large Genome Size is of Great Help to the Successful Invasion for Insects?”的学术报告,汇报了昆虫基因组中转座元件(Transposable elementsTE)对其入侵特性影响的最新研究成果,吸引了多位与会专家的关注。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双边研讨会未来的发展趋势、此次所取得的成果、两国未来在生物入侵研究领域潜在的合作内容及形式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