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专业2015级暑期实践昆虫展顺利举办

编辑: 时间:2017年10月26日 访问次数:1107

2017年7月暑假,2015级植物保护专业的全体学生在张传溪老师、余虹老师和吴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海南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昆虫学暑期实习。在海南大学张宝琴老师的帮助下,师生们先后在海南热科院、海南黎母山自然保护区和文昌三地进行了昆虫的采集、标本制作和鉴定,我们共采集22个目150多个科的昆虫标本,采集了一大批热带特色昆虫,如指角蝇、拟苔藓竹节虫、大燕蛾、乌桕大蚕蛾、甲蝇等等,实习不仅用实践巩固了理论知识,也极大地丰富了浙大昆虫的标本库。

为了与更多的师生分享此次实习成果,回馈学校,2017年10月20日,植保2015级在浙大文化广场举行暑期实践昆虫展,对在暑期专业实习中采集的各类昆虫标本以及实习过程中的精彩瞬间进行了展示展览举办十分顺利,并吸引了大量师生前来参与。

在展览中,除了有班级暑期前往海南实习时捕获、制作的各类标本以及精彩昆虫照片的展示,还设置了相关昆虫学知识的问答,旨在能让更多各个专业和年龄的人对昆虫学以及其生态有一定的了解活动当天正值学校举办第九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众多从各大高校远道而来的老师们也被昆虫展所吸引,他们纷纷称赞了此次展出的标本,并对植保专业和实习过程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范昕雨/高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