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农所包劲松教授赴美国参加国际会议并赴相关单位进行访问交流

编辑: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访问次数:438

2017107日至20日,核农所包劲松教授赴美国参加于圣地亚哥举行的美国谷物化学家协会(AACCI)年会并赴相关单位进行访问交流。作为AACCI水稻分会的主任,包劲松教授主持了午餐会,并主持“利用谱学技术跨越稻米品质平台”专题讨论会,并在另一专题讨论会上作了“稻米抗性淀粉的结构及遗传基础”的报告。期间,还参加了AACCI会刊Cereal Chemistry编委会。共有800多人参加了会议,通过会议与国际同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会后,包劲松教授访问了Dale Bumpers国家水稻研究中心,与中心同行在稻米品质研究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并随中心主任McClung博士与其他PI一起参观了美国最大的稻米加工企业Riceland,该公司每年收购农民稻米,取样保存,通过测定整精米率确定价格。随后,访问了阿肯色大学食品系,这里的水稻加工项目已开展了20余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研发成功的水稻田间仓贮技术,对我国研发水稻贮藏相关技术有参考价值。最后,访问了堪萨斯州立大学谷物科学与工业系,该系的谷物科学研究在全世界享有盛誉,参观了该系的小麦制粉工程和饲料加工中心。包劲松教授分别在上述三个单位做了“稻米食用和营养品质的遗传多样性及遗传基础”的学术报告。通过此次访问与交流,加深了对美国的谷物加工及科学研究方面最新进展的了解,促进了同行间的交流,并建立了合作关系。

AACCI,做报告后集体回答问题

与做报告的同行一起

与美国国家水稻研究中心主任一起

在阿肯色大学,与Terry研究组一起研讨

在堪萨斯州立大学参观谷物品质与结构研究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