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所博士生李丹青参加2017年美国园艺学会年会

编辑: 时间:2017年10月13日 访问次数:452

2017919日—22日,园林研究所夏宜平教授实验室博士生李丹青参加了在美国夏威夷大岛举行的2017美国园艺学会年会(ASHS 2017 Annual Conference)。该年会由美国园艺学会举办,是美国园艺学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交流会议。此次会议吸引了900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园艺学专业教授、专家及学生,分为sessions, activities, workshops等多种互动交流环节。

园林所博士生李丹青在此次会议“花卉栽培”单元做了题为“常绿与落叶尾属植物对低温和干旱胁迫响应比较”的报告。由于目前人工控制环境下对于常绿与落叶宿根花卉比较研究的报道非常有限,此次报告吸引了多位专家学者的注意,并与李丹青同学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

此外,李丹青同学还参加了华人教授和中国留学生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美在园艺学科发展、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异同,同时也有机会跟专业领域内的前辈直接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