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生系本科生梁靖婷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参加暑期课程项目

编辑: 时间:2017年09月01日 访问次数:375

201773日至815日,应用生物科学系本科生梁靖婷参加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下简称UCB)开展的为期八周的暑期课程项目。该项目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参与伯克利分校的短学期,跟随知名教授学习学科前沿知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共同合作学习。

项目中同学们可自由选择各专业课程,根据课堂展示、课外调研、考试成绩等进行综合评定获得最后绩点。梁靖婷跟随David Larue进行了人体解剖学理论的系统学习,选择了MCBRobin Ball实验室神经学实验课程。人体解剖学理论课详细介绍了人体神经系统,特别是大脑的具体构造。教授还在课堂上用人体大脑标本展开教学,让我们通过观察熟悉脑神经及各构造的分布。课上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当今神经学前沿的研究,让同学们撰写相关课程论文并进行讨论,启发同学们在思考中学习。实验室课程注重合作和独立实验,教授给予同学们粗略的实验目的和步骤,需要同学们合作查阅相关文献,完善实验计划,同时通过反思撰写出详细的实验报告,最后两周还需要完成一个自主实验并进行汇报。

通过这一项目,同学们了解到世界名校的本科教学和学习方式,增长了见识,同时与教授和同学结下深厚的情谊,也提高了英语写作水平和表达能力。在课余时间里还游览了洛杉矶和硅谷,参与了帆船,钓鱼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