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CSIRO 研究所Mary Ann Augustin院士访问茶叶研究所

编辑: 时间:2017年10月23日 访问次数:399

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Mary Ann Augustin应茶叶研究所梁月荣教授邀请于20171016日至21日访问茶叶研究所并做学术报告。Mary Ann Augustin院士是世界著名的食品化学家和乳制品学家,澳大利亚食品领域唯一的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zation, CSIRO)食品和营养的首席执行科学家,长期致力于食品工程技术开发和新应用拓展。

1016日上午,Mary Ann Augustin院士参观、访问了茶叶研究所,受到了农学院陈学新院长,梁月荣教授、陆建良副教授、陈萍副教授等茶学系师生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当前食品领域研究热点、双方未来合作研究意向及学术交流拓展进行了交谈和讨论。1016日下午和18日上午Mary Ann Augustin院士分别做了题为“Adding Value to Agricultural Waste”和“Designing Microencapsulated Ingredients for Food Applications”两场学术报告,介绍当前国际食品领域发展新动向以及微胶囊包埋技术发展前沿。此外,在梁月荣教授和叶俭慧博士的陪同下,Mary Ann Augustin院士还分别前往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茶叶深加工企业杭州茗宝食品有限公司、富阳茶叶种植、育种基地等进行参观访问。

本次学术访问的主题是植物活性成分人体代谢途径研究和营养价值提增措施,借助食品工程技术手段提高植物多酚的生物利用率和人体内生理活性。这有助于解决茶多酚生物利用率低下的问题,从而拓展其在功能食品和医药领域的应用。梁月荣教授团队的一名博士生亦于近日赴CSIRO动物、食品与营养研究院进行为期1年半的联合培养,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

Augustin院士与陈学新院长、茶学系师生亲切交流

Augustin院士与陈学新院长、茶学系老师合影

Augustin院士学术报告

Augustin院士参观茶叶种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