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所13名师生参加美国园林景观暑期训练营

编辑: 时间:2017年10月07日 访问次数:500

2017718日至81日,园林所13名师生参加了园林所与意格国际联合组织的为期十五天的美国园林景观暑期训练营。师生们认为本次训练营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设计理念,效果显著。

近半个月的海外生活,师生们共走访了波士顿、纽约、费城、华盛顿等4个城市,考察了数十个大大小小、风格迥异的美国园林景观设计项目。每天早上七点便已整装待发开启一天的考察行程。由于行程紧凑,师生们基本上每天都步行二十多公里,但大家都坚持了下来并收获良多。

对于部分同学,这次美国园林暑期景观训练营是他们第一次走出国门,也是第一次尝试在陌生的国度探索更广大的世界。同学们不再拘囿于单调的校园生活,而是在旅行中与景观项目对话,也与自己的内心对话,试图激发更多更精彩的设计灵感。训练营员单樱同学说:美国的城市公园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同于中国城市里街边人丁稀少的公园,美国大大小小的城市公园总有不少当地人或健身跑步、或全家野餐、或闲聊打发光阴等,形形色色的人与城市公园构成了一幅和谐的自然画卷。这些“人”和“人的活动”所构成的景观充分显示了场地的使用价值,体现了整座城市的活力。走在美国的街头巷陌,同学们无不被当地的建筑与人群所吸引,他们在打量外国人与景观的同时也在心中勾画出未来的中国景观蓝图。

在行走中收获感悟,在交流中分享见解。同学们在美国走访考察项目期间,也与美国哈佛大学景观设计系教授、意格国际首席景观设计师Tom Paine教授以及Jessica Leete老师进行了交流学习,全英文的交流及授课形式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鼓励同学们放眼全球。

回国后,同学们进行了回顾总结与论文撰写,并将在十一月初以展板等形式在学院进行展示,以期与更多的师生交流、分享本次训练营收获的知识经验。

/ 陈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