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本科生获第四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一等奖

编辑: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访问次数:413

2017101315日,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的第四届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暨成果展传来喜讯,由蔬菜科学研究所喻景权教授、向珣高级工程师指导,园艺系本科生吴楠,杨峰俊完成的科研训练实践论文番茄PGR5调控光合作用的机理研究获得一等奖。

本次论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植物/动物/农林/水产/学科组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承办,共收到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9所高校推荐的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文106篇。通过9名来自各高校教授组成的专家组现场提问、点评和打分,共评出论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我校吴楠同学以先进的研究内容、娴熟的演讲技巧、完善的研究结果、扎实的理论功底,赢得了专家组的一致肯定,荣获一等奖。此外,我校选送的另外三篇论文还分获一项二等奖和两项三等奖。

       自2014年以来,农学院本科生已连续四次参加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实践创新论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科研素质和导师的指导水平,体现了我校作为双一流大学的教育水平和科研底蕴,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农业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