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系大三学生卜帆赴美参加创业教育实践

编辑: 时间:2017年08月27日 访问次数:419

201784日至813日,农学系大三学生卜帆,带着自己的创业项目,跟随“2017浙大元空间美国创业教育实践团”前往美国加州参加实践活动。实践内容包含硅谷中关村,斯坦福大学等地创业项目路演,GoogleApple等世界顶尖企业参观,斯坦福,伯克利等名校创业交流等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收益颇丰。


这次美国行以创业为主题,团队学生皆为浙大在校创业团队的核心成员。卜帆有过3次创业经历,当下的团队致力于打造一个语言培训和出国留学平台,经过不断地努力,已成立“杭州郁林科技有限公司”,布点杭州与上海。

此行,卜帆在斯坦福大学等地做了多次项目路演,与硅谷的创业者亦有深度交流。卜帆说:“这次与硅谷创业者交流我们的项目,有很多新的感触。首先,国内创业,我们眼光近的放在全杭州,远的放在全中国,而硅谷的创业者眼光都是全世界,格局的大小不同。其次,我是主做市场的,中国市场与美国市场或者说国际市场比,有非常大的差异,中国有太多中国特色,而如果我们要走出国门,必须要接受一套全新的规则体系。”


       每到GoogleApple等世界顶尖企业,都会有浙大的学长们来带领大家参观,讲解,和学长们的交流也带给卜帆很多新想法,他说:“最震撼我的是Google的企业文化,它也代表着硅谷文化,Google对员工非常包容,一是给员工令人惊讶的好待遇,二是来去自由的人才流动制度,你在Google就好好培育你,如果你离开,也不会耿耿于怀。硅谷离职率普遍较高,很多优秀的人才在企业间流转,这对于人的全面培养和发展是一件好事,非常吸引我。”


一行人也拜访了斯坦福,伯克利等世界名校。美国的高等教育享誉世界,与留学的学长们交流,一些先进的教育理念也感染了大家。卜帆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老教授的实验室里写着‘hard is goodeasy is a waste of time.’这是他毕生的座右铭。这位教授一生做创业,投资,科研,身价亿万,白发苍苍仍奔波于世界各地,他告诫我们,不论科研还是创业,我们都要将短暂的一生付诸于有价值的事业。道理浅显,但践行极难。感触颇深。”


浙大一直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为人才培养理念,此次美国行也旨在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精神。农学院同样支持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注重创新创业教育,鼓励有特长的学生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成长。此次美国创业实践团的同学们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能力,也建立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