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所李红叶教授赴韩国参加第6届(2017)亚洲植物病学大会

编辑: 时间:2017年10月02日 访问次数:380

       2017912-18日,生物技术研究所李红叶教授赴韩国济州岛参加了第6届(2017)亚洲植物病学大会(2017 Asian Conference on Plant Pathology)。本次大会主会场设韩国济州岛的国际会议中心,大会吸引了来自韩国、日本、中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美国、越南、泰国、印度、缅甸、等20多个国家700多名代表参加。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从基因组到植物病害管理的转化”,会期安排12个主题报告,8个专题,每个专题设置4个口头报告,并设置墙报展示。报告内容涉及植物-病原互作;多级营养层互作;分子植物病理学;热带和亚热带作物病害;谷类病害、园艺作物病害、微生物化学生态学;植物感知和反应;森林病害;病害诊断和植物检疫;生物防治;化学防治等。

       生物技术所李红叶教授全程参加会议,并在热带和亚热带作物病害专题中口头报告了题为“Molecular mechanisms of Resistance to DMI fungicides in Penicillium digitatum”,并展示了题为“Functional characterization of the Dsc E3 ligase complex in the citrus postharvest pathogen Penicillium digitatum”。会后还参加了Citrus Research Institute, National lnstitute of Horticultural & Herbal Science. RDA组织的柑橘病害及其防控的专题讨论,同时访问了柑橘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