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系本科生颜钰卿赴西澳大学参加暑期科研训练

编辑: 时间:2017年09月05日 访问次数:305

201775日至825日,农学院2014级本科生颜卿赴澳大利亚西澳大学(UWA)参加了为期8周的暑期科研训练项目International  Research Training Program(简称iRTP)。该项目目的是让学生在该校相关专业领域教授的指导下参与课题,实现两个月的集中科研训练,从而帮助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实验室工作,并参与到实验操作思考分析汇报展示等具体工作中。

       这次的项目中,颜钰卿同学参与到了自然与农业科学系Kadambot Siddique教授实验室关于植物根系抗旱性的研究,课题是“Description of root system size and shoot characteristics in wheat genotypes”项目最后一天举办了“3-minute thesis presentation”活动,每位同学都对自己所参与的项目进行介绍和总结,颜钰卿同学在这一活动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除了实验室工作外,同学们还参加了各种专业性的论坛研讨活动,在提高英语表达能力的同时,深入了解了专业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项目方还定期组织同学们到珀斯市著名景点参观,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