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科学院鲍一明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编辑: 时间:2017年09月20日 访问次数:662

报告主题:

从美国NCBI到(北京)大数据中心

报告人:

鲍一明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基因组研究所大数据研究中心(Big Data Center)主任

报告时间:

201792610:00

报告地点:

农学院 A435

主持人:

蒋立希 教授

报告内容:

NCBI是国际最大的生物信息中心之一,它所开发和维护的PubMedBLASTGenBank等数以十计的数据库和软件几乎是生命科学领域每个研究者赖以生存的工具。报告人将根据自己在NCBI16年的经历,介绍NCBI的运作方式、成功秘诀和一些使用经验,以及报告人目前任职的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将如何促进国内的生命组学研究和数据共享。

报告人简介:

鲍一明 (Yiming Bao),中科院“百人计划”近年引进的大数据国家重要战略领域领军人才。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94年获英国John Innes Center遗传学博士学位。2001-2017年担任美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 NCBI)资深研究员。具有深厚的生物信息数据库和分析平台开发研究背景,熟知建立成功数据库的关键技术与方法。曾获NIH职业成就奖(Merit Award)。在Nature Nucleic Acids ResearchJournal of Virology 等刊物上发表多篇有影响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