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潘明哲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D)参加暑期科研活动

编辑: 时间:2017年09月11日 访问次数:1072

       2017 年 7 月 6 日至 8 月 30 日,农学院2014级本科生潘明哲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D)参加为期 8 周的暑期科研项目 Global Research Experience in Advanced Technology(简称 GREAT Program)。该项目旨在让学生在该校教授的指导下对美国的实验室有初步的认识,独立完成实验,进行数据分析、结果汇报等工作;并通过每周两次的英文课程学习文书写作及充分了解该校的研究生项目。

       项目开始前,每位学生可填报志愿选择三位导师。潘明哲同学选择了 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MCB)学部的 Andrew J. Fisher 教授,进行蛋白结构方面的研究。

       项目的最后一天,在学校的国际交流中心(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Center)举办成果汇报展(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Internship Symposium, IRIS),每位同学完成项目总结,以展示或海报的形式向项目负责人、全体同学及部分实验室导师介绍自己的项目。

       在为期 8 周的项目中,学生不仅学到了先进的实验技术,还体会到了美国的实验室文化。在与师兄师姐和导师的合作中收获了友谊,也提高了英语写作和表达能力。除此之外,项目方还组织全体同学到加州和内华达州交界的太浩湖(Lake Tahoe)参观,体验皮划艇、摩托艇等当地特色旅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