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系师生30人参加2017国际茶叶大会(AITea2017)

编辑: 时间:2017年09月04日 访问次数:543

2017国际茶叶大会(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s in TeaAITea2017)于2017812-15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隆重召开。浙江大学茶学系师生30人出席本次会议,其中20名代表在会上分别进行论文宣读或电子墙报交流。本次大会由斯里兰卡西北大学、斯里兰卡科学技术部、斯里兰卡茶叶局、斯里兰卡茶叶研究所和科伦坡茶叶商会联合承办,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印度、肯尼亚、澳大利亚、德国和斯里兰卡等国家的茶叶专家2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斯里兰卡国家总统Maithreepala Sirisena和总理Ranil Wickremesinghe专程发来贺信。斯里兰卡高等教育部部长Lakshman Kiriella,科学技术部部长Susil Premajayantha,种植业部部长Navin Dissanayake等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主题包括“茶与健康”、“茶叶科学”、“茶叶生化与加工”、“茶文化与茶经济”等。在大会主题汇报阶段,来自中国、韩国、肯尼亚、日本、印度、斯里兰卡的6位专家分别报告了所在国家的茶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在专题交流阶段,来自8个国家的25位代表和36位代表分别做了口头发表和电子墙报汇报。会后参会代表到达坐落于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努瓦拉埃利亚的锡兰红茶产区Nuwara Eliya考察了锡兰红茶的茶园生长环境、管理水平、加工工艺和经营模式。

(郑新强供稿)


会议代表合影


茶学系参会师生合影


电子墙报交流


体验手采锡兰红茶


评鉴锡兰红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