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平教授在澳大利亚大麦产业研讨会上作特邀报告

编辑: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访问次数:476

2017年9月3日至6日,第十八届澳大利亚大麦产业研讨会(the 18th Australia Barley Technical Symposium,ABTS)在塔斯马尼亚霍巴特市举行。自1983年起,两年一度的澳大利亚大麦产业研讨会在全球大麦与麦芽界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本届ABTS组织委员会共安排了43个口头报告(含国外特邀报告6个),14个电梯演讲(Elevator pitch),征集海报近百篇。

浙江大学农学院作物所张国平教授应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Identification of Elite Tibetan Wild Barley and Their Use in Breeding”的特邀报告。同时,张国平教授的两位博士生沈秋芳和黄璐分别作了题为“Root Adaptive Strategies to Salt Stress in Wild Barley”的口头报告和题为“Molecular Mechanism Underlying Salt Tolerance in Sea Barley Revealed by Transcriptome and Metabolomic Profiling Analysis”的电梯演讲。此外,浙江大学校友、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博士后韩勇博士(导师为张国平教授)也在大会上作了精彩的口头报告。本届大会是迄今为止中国科学家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会议。

(作物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