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学子于第十二届香港国际武术比赛斩获8金1银

编辑: 时间:2017年09月03日 访问次数:435

2017815日,由香港国际武术比赛组委会、香港武术学校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二届香港国际武术比赛于香港九龙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三楼汇星正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武术运动员及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比赛。浙江大学普通生武术队的11名队员在领队和教练的带领下夺得了22枚金牌。其中,农学院学子楼桢优、余月儿、舒宜晨、屠炎彬取得了81银的好成绩!

来自16级茶学专业的楼桢优同学在四十二式太极拳竞赛套路、四十二式太极剑竞赛套路两个项目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来自16级茶学专业的余月儿同学在自选棍术、长穗剑两个项目中夺得了第一名;来自16级园艺的舒宜晨同学分别在查拳、双剑两个项目中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来自14级农学专业的屠炎彬同学在孙氏太极拳竞赛套路、武氏太极拳竞赛套路和竞技自选太极剑三个项目中获得了第一名。作为校武术队的新一届成员,他们的训练时间不足1年,这次比赛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为了备战此次香港国际武术比赛,除了平时每周3次的日常训练,他们更是放弃了大半个暑期的时间,选择了每天都去体育馆武术房开展训练。此次比赛对于农学院这4位同学来说不仅是技术和身体素质方面的考验,更是对心理素质的一大挑战。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扬农生学子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以德服人,以武修心,在日后更多的比赛中发扬体育精神,展现农生学子的优良风貌,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