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沈一飞参加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并做专题报告

编辑: 时间:2017年08月11日 访问次数:837

2017723-29日,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International Botanical Congress,简称IBC)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樊龙江课题组博士生沈一飞参加了本届大会并受邀做专题报告。国际植物学大会每6年举办一次,全面展示植物科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是植物科学研究领域多学科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杂种优势机理(Mechanism of hybrid vigor)专题研讨会中,博士生沈一飞以“Analysis of transcriptional and epigenetic changes in hybrid vigor of allopolyploid Brassica napus uncovers key roles for small RNAs”为题进行了报告,与国际知名学者邓兴旺、Jeffery Chen等交流了近期研究成果。通过对一个油菜杂交组合(双亲及其杂种)生长发育阶段的转录组、小RNAsRNA)、甲基化测序及其分析,沈一飞研究小组系统地揭示了油菜产量性状杂种优势的表观遗传机制,相关内容近期已在线发表于Plant Journal杂志。

本届大会规模空前,全球6850多名专家、学者、青年学生和117家参展商参会,参与国家和地区遍布五大洲,参会人员和参展商数均创历届之最。大会共举行5场公众报告、12场全会报告、33场主旨报告,以及212场专题研讨会、1452个专题演讲;展出972份墙报、1449份大会论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