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载求是创新,双甲子春华秋实――农学院庆祝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

编辑:admin 时间:2017年06月02日 访问次数:1451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2017年5月21日,浙江大学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在全球浙大人喜迎校庆的热烈氛围中,农学院积极筹备校庆工作,认真做好校友接待,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校庆活动。

一、精心筹备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校庆筹备工作,陈学新院长、赵建明书记领衔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校庆筹备工作协调会,专题研究校庆工作,统筹安排各项活动。详细制定学院校庆工作手册,做到每块工作落实到人,各个环节有序协调,特别是落实嘉宾的一对一接待工作。筹集校庆与校友发展联络专项基金,做好校友的通知和联络工作,及时掌握动态,制订相应预案。加班加点完成学院A座一二楼文化建设,认真做好环境整治和安全检查,营造热烈的校庆氛围。编印学院宣传画册和校友接待指南,做好资料的准备工作。




  

二、有序接待

山高人为峰,广大校友始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5月21日校庆当天,校友们纷至沓来,从四面八方返校共襄盛举。为了做好校友接待工作,农学院采取三步走的做法:第一步是由学院总报到点接待校友报到,发放校庆资料;第二步由志愿者将校友引导到各系第一接待点;第三步由各系将校友引导到本单位的活动场所。为了克服学院离食堂距离远,校友就餐不便的困难,学院经多方联系,请饮食中心将求是餐直接送到学院,让每个校友及其家人都吃上求是餐,分享浙大人的荣誉和快乐。据不完全统计,校庆日共有850多位校友回访母校,其中既有1942级的老校友孙筱祥先生、1944级的老校友马岳先生,也有今年3月份刚刚毕业的新校友。老友新朋共聚一堂,诉不完的离情别绪,道不尽的深深祝福。 

















 

三、活动纷呈

百廿华诞,俊采星驰。除了前期举行的“春播求是一片彩,共书母校百廿情”彩稻田项目、“学慕前贤,不忘初心”西迁精神座谈会外,农学院在校庆日前后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校庆活动。一是学术活动。5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畅想2030”高峰学科建设座谈会,陈学新院长作主题汇报,周国富、朱玉贤、吴孔明、何胜洋、夏涛等校友指点学科建设。5月19日、23日,美国科学院院士何胜洋、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宝安分别作客“学术大师大讲堂”,举行学术报告会。5月23日,学院承办浙江大学120周年博士生国际论坛——现代农业分论坛。二是专业活动。5月20日下午,茶学系举办张堂恒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暨全球茶业创新创业论坛,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宏耀校友等作主题报告。5月21日上午,农学系举办校友学术报告会。5月21日下午,园林专业举办孙筱祥风景园林艺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三是校友座谈。5月21日,农学系、园艺系、植保系、茶学系和应用生物科学系均根据校友报到情况,举办多场次座谈会,共叙师生情,再话同窗谊。

魂牵梦绕故园情。广大师生和校友是学校、学院发展的命运共同体。让我们道一声珍重,相约来年再聚。

(农学院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