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科企水稻联合体2016年试验总结会在杭举行

编辑:admin 时间:2017年02月15日 访问次数:803

    2017114-15日,浙江大学科企水稻联合体2016年试验总结及工作协调会议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上海、安徽、江苏、湖南、江西、湖北、福建和本省10余家种业企业和科研单位的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联合体负责人、浙江大学作物科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舒庆尧教授主持了会议。舒庆尧教授首先传达了国家水稻联合体区试工作会议精神,黄建中副教授对2016年单季晚粳组水稻新品种试验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区试中出现的问题,布置了2017年相关工作。会议决定,从2017年起,联合体增设长江中下游中籼迟熟组区试,并确定了相关成员单位;同时,设置连作晚籼稻预试,为今后增设晚籼早熟组区试奠定基础。舒庆尧教授表示,根据海南会议精神,联合体国家品种区试是国家重大决策,在今后品种审定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各成员单位精诚合作,努力将浙江大学科企联合体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联合体,成为为大家多出品种、出好品种的重要平台。会议期间,参会专家还就试验规范化、米质测定水稻样品取样以及专家组考察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