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行2016年度总结表彰会暨教职工辞旧迎新联谊会

编辑:admin 时间:2017年01月23日 访问次数:1027

    2017120日下午,农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举行一年一度的总结表彰会暨教职工辞旧迎新联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敏主持总结表彰会。

农学院院长陈学新教授首先致词。陈院长代表学院行政和党委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愿和诚挚的问候!对大家一年来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院长对学院2016年工作作了简要回顾,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学院再获丰收的一年。一年来,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部处和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下,全院广大师生员工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平安护航G20工作,扎实推进学科评估工作,各项事业均取得喜人成绩,谱写了学院建设和发展事业的新的篇章。在学科建设方面,三大一级学科依托学校“高峰学科建设支持计划”,实力稳步提高。“作物品质与产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农业学科ESI排名达到创纪录的全球第23位。在队伍建设方面,新增国家万人计划人才3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名、浙大求是特聘教授1名;新引进教师3名,晋升正高职称和副高职称各5名。在人才培养方面,学生在国内外创新大赛中摘金夺银,本科生境外交流率超40%,应届本科毕业生海内外深造率达50%,学生一次就业率达97%以上。学院研究生教学成果获浙江省教育成果一等奖,英兰老师获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在科学研究方面,新增4项千万元级重大项目;科研经费达1.74亿元,比2015年增长26.1%;在包括Nature Genetics在内的期刊上发表影响因子9以上论文7篇;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二三等奖各1项,合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油菜品种入选“浙江十大好品种”。在社会服务方面,汪自强教授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精准扶贫模范,荣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院党委荣获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

陈院长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密结合国家“双一流”战略,秉持开放、开环、开源和联动、包容、共享理念,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为抓手,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证,努力构建开放生态,主动融入全球网络,率先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创新型学院。

在工作交流环节,学院所属的9个研究所的负责人联袂上台,和大家一道分享了各单位2016年所取得的成就和业绩,并阐述了新一年的努力方向。在先进表彰环节,赵建明书记宣读了2016年度农学院在各条战线上所获得的荣誉和奖励;学院领导为2016年度学院先进工作者、“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在荣休仪式环节,学院领导为2016年退休的教师颁发荣休纪念牌。

随后,举行了简朴而又精彩的文艺表演,整个会场充满欢声笑语,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农农情谊忆往昔,生生不息看今朝。”让我们共同祝愿农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农学院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