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子能农学会第九届三次理事会暨第七届全国核农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会隆重召开

编辑:admin 时间:2017年01月09日 访问次数:990

201714日至6日,中国原子能农学会第九届三次理事会暨第七届全国核农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会在杭州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原子核农业科学研究所承办,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各地的理事代表、青年才俊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学会理事长华跃进教授主持,核农学泰斗陈子元院士、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项品辉部长分别致开幕词。在开幕辞中,陈院士回顾了核农学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取得的成绩,结合“科学与创新大会”的相关内容并寄语青年一代;项品辉部长对各位理事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各位理事介绍了浙江大学科研工作相关情况。会上华跃进教授汇报了2016年学会工作的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与会的常务理事们对学会上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2017年工作计划的细节进行了讨论,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大会还认真学习了农业部社团工作文件、中国科协文件等文件精神,审议、增补了学会常务理事,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成立学会顾问组的决定。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包括“农业部行业专项”的项目总体介绍和专题报告,以及24场核农学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报告。大家畅所欲言,受益匪浅。会议还从众多投稿论文中评选出多篇优秀青年论文,并进行表彰。

在会议闭幕式上,华跃进理事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科技强国”的建设大潮中,核农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共存,广大会员和专家要集中群体智慧、凝聚群体力量,继续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共创核农学美好的明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