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系师生30人赴韩国宝城郡交流学习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12月28日 访问次数:976

    受韩国全罗南道宝城郡郡守李容富和国际茶俱乐部会长李真秀的邀请,茶学系师生一行30人于20161215-19日赴韩国宝城参加国际茶学术大会及学术交流。茶学系主任屠幼英教授作为宝成郡的形象大使出席大会并参加授牌仪式。为期五天的宝城之行让中韩日茶人之间茶学文化、学术、管理领域的交流更上一层楼,在国际上凸显了浙大茶学的巨大影响力。

次日上午11时,国际茶会总裁李真秀幽默风趣的致辞拉开了国际会议的序幕。与会的中日韩学者在茶园经营管理、六次产业化、茶产品内容拓展创新等领域介绍了自己国家的成功经验。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周智修分析了近十年中国茶产业发展现状与特点,我院茶学系屠幼英教授做了《红茶降脂减肥效果的研究进展》报告,四位研究生张丹、沈娴、姜炫旭、周盈也带来了他们的研究成果,金恩惠博士后不仅体现了深厚的茶学功底亦展示了极高的翻译水平。会议结束后,屠幼英教授受聘为宝城郡形象大使,正式成为宝城郡历史上第一位外国形象大使。

随后两天,浙大茶学师生参观宝城郡的茶企业,交流中韩茶叶经营现状,并深入茶园了解韩国的茶叶栽培管理模式;参观宝成郡绿茶事业部设立的历史文化和生态体验馆,交流茶历史和茶文化;参观韩国唯一的国家级茶叶博物馆“宝城韩国茶博物馆”,学习体验韩国茶道。同学们展示了精心准备的中国风舞蹈和茶艺表演,获得日韩学者的一致好评。

在国际茶俱乐部总裁李秀真的热情邀请下,茶学系师生来到非非非堂茶馆,与韩国、斯里兰卡等国国际茶人交流心得。我院学生表演了茶艺“紫金寻梦”,用三套不同的茶具及表演形式展现浙江大学办学的悠久历史和茶文化的多元特色。屠老师与在座的国际茶人亲切交流茶文化的差异,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釜山茶文化研究会为我院师生准备了一席浪漫温馨的茶PARTY, 作为本次韩国访问的结语。

本次交流促成了浙江大学茶学系与圆光数码大学间友好交流项目的正式启动,两校之间的合作互信更加紧密,中韩两国茶叶文化和学术的交流达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