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茶学56级校友返校举行入学60周年同学聚会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10月31日 访问次数:2789

    多少青丝染白雪,不复韶华负流年。1027日,浙江大学农学院茶学专业56级近30位校友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共聚求是茶苑,追忆同窗往事,畅谈人生感悟。

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敏代表学院对老校友返校举行入学60周年活动表示热烈欢迎,金书记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并就近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就向校友们作了精彩汇报,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茶学系党总支书记陆建良向校友们介绍了茶学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金敏副书记与茶学56级任课老师刘祖生、胡月龄先生一道为校友们颁发校友证书,茶学系系主任屠幼英老师向校友们赠送了纪念品。大家共同祝愿老校友们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座谈会上,任课教师刘祖生教授回忆了当年与56级校友相处的岁月,对每位校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赋诗纪念,现场掌声不断。校友代表潘根生教授用“始、立、成、情”四个字总结了他们这一代人与茶的紧密联系:毕业离校,选择以茶为事业,始于茶;三十而立,坚定求茶之路,立于茶;事业有成,享受茶之乐趣,成于茶;今时今日,因茶而重聚首,情于茶。情到深处,潘老先生更是即兴赋诗《茶缘情怀》一首,赠予校友:“书香茶友六十年,最忆华池老茶园;福寿同春贺诸君,怡乐永年岁长新。”程子道校友深情表达了对往日岁月的怀念、对同窗友谊的珍视以及对母校老师的感恩,并充分肯定了本次校友返校活动的筹备和接待工作。校友们踊跃发言,回忆当年的师生情、同学情、母校情,并表示争取在校庆120周年的时候,再回母校看看,整个会场充满温情和幸福。

悠悠六十载,浓浓茶学情。耄耋来聚首,共度好时光。在茶学系师生的陪同下,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史馆,游览了校园,并在茶学系会议室召开特殊班会,交流各自的近况,共叙离情别绪。

(茶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