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赴贵州台江等国家级贫困县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表彰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10月26日 访问次数:2087

         20161024日,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宣传活动圆满结束,农学院赴贵州台江等国家级贫困县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入选“最具影响好项目”(浙江大学唯一获奖项目),其中“关于改善台江金秋梨发展模式的E提案”入选“百佳模拟E提案”。同日,农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入选浙江省“双百双进”活动十佳社会实践团队(浙江大学唯一入选团队),并在活动总结晚会中作风采展示。

2016年暑期,农学院怀着高度的文化自觉,建立了“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围绕“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这一主题,遵循“建立联系、找准问题、精准帮扶、长期相助”的原则,组织9支小分队共计184名师生分别赴贵州台江、贵州威宁、贵州黄平、河南新县、山西石楼、江西上饶、江西吉安和重庆石柱和云南景东等9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一带一路”和浙江大学西迁路沿线开展社会调研和支农支教实践活动,引领大学生深入三农、深入西部、深入基层。

晚会当日,农学院社会实践队员自编自导自演,从“科技支农,智慧入田”、“美丽乡村,助力扶贫”、“点滴汇聚,深入调研”、“播种希望,收获未来”等四个方面向在场嘉宾及观众作了精彩介绍。实践队员用情景剧的模式生动地再现了实践场景,他们走访百家贫困农户,调查致贫原因;结合自身专业,帮扶农业发展;规划生态建设,设计旅游方案;传递教育理念,播撒美好希望。展示在实践队员“触摸土地,情系三农,助力扶贫,青春建功”的口号中推向高潮,队员们的诚挚与热情感染了在座观众,赢得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