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本科生雷鹏参加2014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

编辑:admin 时间:2014年12月19日 访问次数:1092

20141029-115日,农学院本科生雷鹏参加在美国波士顿海恩斯会展中心举办的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国际基因工程机械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IGEM)始于2005年,每年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主办,旨在推动合成生物学(Synthetic Biology)发展, 促进各国大学生在该领域的学习、交流与合作。合成生物学是 21 世纪初刚兴起的一门新兴交叉学科,强调“设计”和“重设计”,其目的是通过人工设计和构建自然界中不存在的生物系统来解决能源、材料、健康和环保等问题。
今年共有来自32个国家245所大学约2500名合成生物学研究者参赛。整个比赛分成poster sessionpresentation两个环节。在presentationZJU-CHINA IGEM展示了项目GeneSocketposter session中,ZJU-CHINA IGEM还与上海交大、北京大学、Freiburg等学校的IGEM代表队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