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本科生赴英国爱丁堡大学进行暑期交流

编辑:admin 时间:2014年10月27日 访问次数:1220

    2014718-823,农学院选派5名优秀本科学生赴英国爱丁堡大学进行为期35天的暑期交流。
    交流期间,在简要了解校园及各个实验室后,每位同学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选定植物研究方向或者细胞研究方向的课题后,进入指定实验室,在导师及实验室的博士后或者博士指导下完成日常的实验操作。每位学生在熟悉实验室的各项规则,实验仪器的各项功能,实验步骤的具体操作过程及具体的实验原理后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始自主的实验设计。五周结束后,每位学生都需展示实验成果。
    五位同学还利用课余时间感受异乡文化,正值八月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同学们欣赏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的各种表演,收获颇丰。爱丁堡暑期交流项目,一方面改善了学生的知识结构,开阔了国际视野,提升了国际交流能力。另一方面,也使同学们对海外研究和学习生活有了清晰的认识,有助于明确未来规划。求学海外顶尖大学的经历、宝贵的人脉资源、全面提升的科研能力和适应能力,将成为同学们申请出国或工作的亮点,有助于进一步深造
    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是成立于1583年的世界顶级学府,位于英国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市。爱丁堡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根据2014-2015QS世界大学排名,它被列为苏格兰首位,英国第六位,世界排名第十七位。爱丁堡大学产生过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位英国首相,为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是一所名副其实的世界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