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所夏宜平教授团队赴澳参加第29届国际园艺学大会

编辑:admin 时间:2014年10月11日 访问次数:1228

国际园艺学大会是国际园艺学界规模最大的盛会。2014 817日至22日,园林所夏宜平教授带领团队一名博士后和两名博士生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参加第29 届国际园艺大会并分别作报告。
此次大会主题是园艺——维持生活、生计与园林美化,其下有维持生活维持生计维持景观热带园艺四个分主题。在四个分主题下设果树生理及生产体系、葡萄生产、本土蔬菜、高产值蔬菜作物、观赏植物等52个论坛,并另设若干热点话题和研究主题的研讨会。
此次大会议题众多,参会人员来自世界各地,报告涉及园艺学的各个领域。园林所夏宜平教授团队在本次大会上共录用6篇报告,包括口头报告和墙报,涉及园艺、景观和绿色建筑园艺中的植物育种全球温室效应下的观赏园艺作物第五届景观与城市园艺世界温室中的观赏园艺论坛。6篇报告如下:《基于生态和经济型城市景观营造的杭州低维护地被植物筛选》(夏宜平教授),《赤霉素和5-氮杂胞嘧啶核苷对中国的盆栽杜鹃生产中花芽发育影响的报告》(周泓老师),《自然高温胁迫对4个观赏芍药品种的形态及叶绿素荧光特性的影响》、《中国芍药的引种、分类和耐湿热品种的培育》(张佳平博士生),《不同百合杂交系间的杂交亲和性及种质渗入育种研究》、《中国长江三角洲地区湿地生态公园的比较分析》(张琳博士生)。报告均取得了与会专家的肯定与好评,并在听众的提问中进一步交流报告成果。此次会议对博士生是很好的锻炼,积累了在国际会议上报告、提问,和同行交流的经验。
夏宜平教授多年来致力于球宿根花卉的研究,此次会上和多名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交流,特别是与国际园艺学会球宿根分会会长 Rina Kamenetsky 教授密切交流,就球宿根花卉今后的研究热点和研究方向展开讨论。
此外,在会议举办方的安排下,夏宜平教授团队与部分其他参会人员一起参观考察布里斯班当地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亚热带花园的罗马街公园(Roma Street Parkland),调研了众多丰富多彩的亚热带、热带及澳洲本土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