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本科生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进行暑期交流

编辑:admin 时间:2014年09月25日 访问次数:1414

    201476日,农学院5名本科生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ionUIUC,以下简称UIUC)进行为期四十天的暑期交流。交流旨在提升同学的学术能力、实验技术和英语沟通技巧,促进浙江大学与UIUC的合作交流关系。同赴UIUC进行暑期交流实习的还有来自浙江大学农生环学部、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的25位同学们。
    本次暑期交流的主要方式为同学们与自主选择的导师商讨确定周期约一个月的实验项目,获得阶段性成果并制作海报后,以冷餐会形式进行展示。导师会出席成果展示并给予点评。独特的实验环境带来了独特的实验材料和探究方式,在实地深入田间的实验过程中,同学们对美国的乡土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除了日常校园内的学术交流外,交流团也组织安排了3次参观和游览项目,目的地分别为圣·路易斯(St. Louis)、芝加哥(Chicago)和郡立市集(County Fair)。
    无论是美国特色的饮食,还是小镇风情的交通方式,或者是在实验室中与本土师兄师姐畅谈文化差异,都为同学们在学术交流之余,感受美国文化,锻炼英语水平提供了绝佳契机。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建立于1867年,位于伊利诺伊州幽静的双子城:厄巴纳香槟市,是一所享有世界声望的一流研究型大学。该校在美国公立大学排名第11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14年世界大学排名第29位,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学并称美国公立大学三巨头”。该校还是最国际化、多元化的大学之一,其国际学生人数在全美大学排名第三,位列美国公立大学榜首。电气、计算机、土木、材料、农业、环境、机械等专业排名全美前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