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所博士生李建彩等四人赴瑞士参加国际昆虫与植物互作学术研讨会

编辑:admin 时间:2014年09月01日 访问次数:1629

    2014年8月17日至23日,昆虫所博士生李建彩、宇兆男、叶文丰和叶萌一行四人赴瑞士参加由纳沙泰尔大学主办的第15届国际昆虫与植物互作学术研讨会。该学术会议三年举行一届,代表了昆虫和植物互作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
    这次会议历时一周,口头报告70个,墙报98张,内容精彩、知识量大。会议共分为多级互作、传粉、地下昆虫与植物互作、植物驯化和培育、植物挥发物、代谢和分子机制、系统发育和协同进化等七块内容。每个版块的报告都代表该领域的前沿方向和发展趋势。比如四位博士生参与的“代谢和分子机制”版块有多个报告都涉及刚兴起的害虫相互影响机制方面的研究,精彩报告让与会者印象深刻,也为其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娄永根教授课题组博士生展示了课题组最新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同行的一致好评。

茶歇期间叶萌同学与国际同行交流学习


与会期间叶文丰同学与会议宣传海报的合影


墙报展出期间李建彩同学参观、学习同行的墙报


宇兆男同学在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