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陈昆松教授率团访问新西兰与食品研究所

编辑:admin 时间:2014年08月30日 访问次数:1130

        2014年8月23日至26日,浙江大学果实品质生物学团队的陈昆松教授、李鲜教授、孙崇德教授和殷学仁副教授访问了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是国际顶尖的园艺学研究单位,在食品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同时,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与浙江大学也具有长期的合作关系,特别在果实品质生物学方面,双方已合作在《Plant Physi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和《Plant, Cell & Environment》等知名期刊发表系列论文。
        访问期间,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Ian Ferguson院士、Gavin Ross博士(General manager)、Ross Atkinson高级研究员、Roger Harker高级研究员等参与接待,进行了较广泛的交流。双方共同回顾总结了前期合作历史以及最新的成果,并就后续进一步开展相关合作进行了讨论。代表团分别与Roger Harker高级研究员讨论了果实感官评价方面合作计划;与Ross Atkinson高级研究员讨论了果实风味与芳香物质调控方面合作研究方案;与Gavin Ross博士交流了进一步加强浙江大学与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双边合作的设想;与Ian Ferguson院士就2015年共同举办的国际会议事宜,浙江大学与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双边合作框架协议续签事宜等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确认,并讨论了合作指导研究生的领域拓展。
        访问期间,Ian Ferguson院士还介绍了植物与食品研究所实验室新布局、新设备等。代表团还参观了新建成了可用于转基因果树栽培的大型人工气候室。
        通过参加访问,进一步巩固了双方的合作基础,同时也推进并拓展后续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实现可持续的共同发展。

代表团访问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

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用于木本果实栽培的人工气候室

Ian Ferguson院士介绍植物与食品研究所Mt Albert中心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