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所教师参加第29届国际园艺大会

编辑:admin 时间:2014年08月27日 访问次数:1138

2014817-22日,农学院蔬菜所陈利萍教授、周艳虹教授、师恺副教授、李俊星博士后及果树所贾惠娟教授一行5人参加了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第29届国际园艺大会。国际园艺大会每4年一届,是园艺研究领域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主题为“Sustaining Lives, Livelihoods and Landscapes”,涵盖了园艺基础研究与产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如园艺植物育种与栽培技术、果蔬与人类健康、园艺分子生物学、园艺植物资源遗传多样性评价与利用、组织快繁技术、未来园艺采后研究等。同时会议举办方还组织了园艺新品种、新设备的展示与推介。
农学院各位老师根据自身的研究方向及兴趣爱好,参加了不同的专题讨论会,了解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2014819日,在“园艺植物育种”专题研讨会分会场,李俊星博士后作了题为“Produc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interspecific hybrids between tuber mustard (Brassica juncea) and red cabbage (Brassica oleracea) through embryo culture”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芸薹属三基因组蔬菜新种质的合成途径、生物特征以及其在蔬菜育种中的应用前景,同时也向与会者介绍了蔬菜所在远缘嫁接诱导遗传变异以及体细胞杂交方面的相关工作,受到了国际同行的关注。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农学院教师对园艺育种、果蔬产业以及植物与环境互作等相关前沿工作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扩大了学院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