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李鲜教授和殷学仁副教授参加第29届国际园艺大会

编辑:admin 时间:2014年08月25日 访问次数:1105

2014年8月16日至23日,李鲜教授和殷学仁副教授参加了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第29届国际园艺大会(29th International Horticultural Congress 2014),会议主题为“Sustainable Development through Equitable Sharing”。国际园艺大会每4年一届,是园艺研究领域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主题涵盖了园艺研究与产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包括52个专题研讨会,按主题内容,大会设置了(1)果蔬与人类健康;(2)园艺育种;(3)园艺分子生物学;(4)未来园艺采后研究;(5)观赏园艺;(6)园艺植物保护等专题会场。大会还按不同园艺产品类别设了(1)浆果类;(2)坚果类;(3)枣;(4)芒果等专题会场。
2014年8月21日,在“未来园艺采后研究” 专题研讨会分会场,殷学仁副教授作了题为‘Transcriptional Regulation on Fruit Ripening and Postharvest Quality: Role of Ethylene Response Factor (ERF)’,介绍了转录因子对采后果实质地、风味等品质性状调控机制的研究进展,同时也向与会者介绍了浙江大学果实采后生物学的相关工作。

殷学仁副教授口头报告

2014年8月22日,在“果蔬与人类健康”专题研讨会分会场,李鲜教授作了题为‘Effects of Huyou (Citrus changshanensis) Fruit Extracts on Glucose Consumption in Human HepG2 Cells and Their Hypolipidemic Activity in Mice’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胡柚果实提取物促进细胞葡萄糖消耗及小鼠降糖作用的体外及体内研究结果,同时,也向与会者介绍了浙江大学果实营养品质研究的相关工作。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所教师对园艺领域品质形成与调控相关前沿工作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扩大了我所果实品质生物学研究小组的国际影响力。

 李鲜教授口头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