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研究生陆智辉荣获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编辑:admin 时间:2014年07月03日 访问次数:2671

日前,农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生、茶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陆智辉荣获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受到省委教育工委的表彰,是本年度我校学生中唯一的获奖者。
(农学院党政办公室)
 
附:陆智辉同学的先进事迹——
用奉献书写无悔青春
陆智辉,现任农学院茶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他始终以优秀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致力于服务同学,奉献社会,弘扬青春正能量。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担任校院两级学生会负责人期间,他以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为载体,致力于为同学服务。特别是参与塑造浙大校园“权服侠”形象,发挥学校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仅2009-2010学年,“权服侠”累计走访学校后勤、餐饮、宿管、学工等部门160余次,受理同学投诉建议124件。
服务西部,倾情奉献。在四川昭觉扶贫支教一年间,他募集善款及各类捐助折合300余万元,结对资助品学兼优贫困生649人,发放衣物、文具覆盖10000余中小学生,为两所学校修建爱心宿舍、浴室等。服务西部事迹得到了《浙江日报》等省级媒体的报道,社会反响热烈。
志愿者,大学生活新风尚。返校读研后,他担任浙大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致力于推广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一年间,浙大注册志愿者人数新增4933人,志愿服务总时数较上学年增加66886.5小时,做志愿者已经逐渐成为浙大校园生活的一种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