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所副教授殷学仁参加第四届枇杷国际会议

编辑:admin 时间:2014年05月30日 访问次数:969

        2014512日至15日,果树所果实品质生物学团队殷学仁副教授参加了在意大利帕勒莫举行的第四届枇杷国际会议(IV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Loquat)。该会议是以4年为一个周期,围绕枇杷产业、研究和发展等各个方面,是枇杷相关的最重要的国际交流平台之一。
  本次会议主题包括(1)品种、砧木及生产;(2)生态生理和生物学;(3)果园管理;(4)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5)果实品质与采后管理。有来自美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中国、日本、埃及等10余个国家的专家和学者围绕各个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和讨论。
  本次会议上,果树所殷学仁副教授以题为‘Transcription factors that correlated with loquat fruit flesh lignification’进行了大会口头报告,系统介绍了果实品质生物学团队围绕枇杷采后木质化开展的工作,重点报告了枇杷果实木质化转录调控机制方面的一些新进展。同时,徐昌杰教授以题为‘Differential accumulation of carotenoids in red- and white-fleshed loquat fruits and leaves in relation to expression of phytoene synthase genes’进行了墙报和摘要展示,介绍了枇杷果实类胡萝卜素代谢相关方面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