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旭明副省长到农学院调研

编辑:admin 时间:2014年05月15日 访问次数:2840

513上午,浙江省副省长黄旭明到浙江大学农学院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龙、省政府办公厅农业处处长蒋珍贵、副省长秘书李文波参加调研活动。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出席调研座谈会。金书记对黄省长一行到学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金书记指出,浙江大学既是部属院校,也是中管高校,更是浙江的大学,理应为浙江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省政府在植物工厂建设、育种研究与推广、茶叶学科建设和农科试验田建设等方面对浙大农科给予进一步的支持。
调研座谈会上,吴朝晖常务副校长汇报了学校工作,农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学新从学院发展概况、服务三农情况和当前重点工作等三方面全面汇报了农学院工作。
黄旭明副省长对浙大农学院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他说,农学院的科研成果与百姓每天的生活息息相关,非常先进、非常高端、也非常接地气,在为浙江现代农业发展服务的同时,也为全国做好服务。现在,我国农业产值占GDP的比例虽然越来越小,但是农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是无法撼动的,它关系到人民的生存、国家的安全和民族的未来。当前,浙江省的农业面临着从生存农业向生态高效农业转型,要将种植业与养殖业相结合,要从粗放型农业逐渐转向生态循环农业,要探索科研和农业生产之间有效的转化机制。希望浙大农学院积极参与浙江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作出新贡献。黄省长表示,在自己分管的农业和国土资源方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浙大及农学院的发展建设。
调研座谈会前,黄旭明副省长在吴朝晖常务副校长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农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农业害虫生物防治的基础研究”创新团队、设施农业创新团队和茶学学科,听取了刘树生教授关于非化学方法防治病虫害研究工作汇报,喻景权教授关于在人造环境中提升农作物生长技术研发工作汇报,王岳飞、梁月荣教授关于茶叶学科发展建设情况汇报。
党办、校办主任胡旭阳、校科研院院长陈昆松、农生环学部主任朱利中、农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学新、农学院党委书记赵建明等陪同调研。
(农学院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