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庆尧教授赴印尼雅加达参加亚洲核合作论坛突变育种项目会议

编辑:admin 时间:2014年03月20日 访问次数:1149

受印度尼西亚国家原子能机构同位素与辐射技术研究中心主任Hendig Winarno 博士和日本核安全研究协会秘书长Hidetaka ISHIKAWA博士的邀请,我院舒庆尧教授于 2014 3 3-8日赴印尼雅加达参加了亚洲核合作论坛(FNCA)水稻突变育种项目年会,并参加了有关学术活动。
在项目年会前,举行了题为“强化突变育种减轻气候变化影响”的公开学术报告会,来自印尼有关大学、研究机构和私营企业的有关专业人士约200人与会。舒庆尧教授受邀做了题为“杂交水稻中可利用的雄性不育系统:遗传、生化、光温生物学”的报告。
FNCA水稻突变育种项目由设于日本核安全研究协会的秘书处负责提供相关活动经费,有孟加拉、中国、印尼、日本、马来西亚、蒙古、菲律宾、泰国、越南9个国家的有关单位参加,舒庆尧教授被我国FNCA秘书处确定为本项目的国家协调员。在完成项目汇报与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讨论后,会议于201438日结束,同时建议下一次会议将在20151月在杭州召开,由浙江大学承办。


舒庆尧教授在亚核论坛“强化突变育种减轻气候变化影响”公开学术报告会做报告(印尼雅加达,20143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