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河东茶叶研究所代表团访问茶叶研究所

编辑:admin 时间:2013年04月26日 访问次数:793

2013年4月24日,韩国河东茶叶研究所代表团访问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河东茶叶研究所为韩国第一大茶叶研究所,河东市也是中国唐朝茶叶传播到韩国后的该国茶叶原产地。屠幼英教授等陪同韩国代表团参观了茶叶研究所的实验室,并介绍了茶叶所在茶叶深加工和资源利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参观过程中,首席研究员Kim Jong Cheol博士等人对茶叶所的研究条件和研究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随后,举行了两个研究所的讨论会和合作签字仪式。河东茶叶所首席研究员Kim Jong Cheol博士首先介绍了韩国河东茶叶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的研究方向,梁月荣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的师资和科研情况,双方成员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提问,并对今后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探讨。最后,浙大茶叶研究所所长梁月荣教授和韩国河东绿茶研究所负责人金锺哲分别代表两个研究所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茶学系屠幼英教授主持,陆建良副所长,王岳飞教授和吴媛媛副教授等20多位师生出席了会议。本次所际合作为中韩两国在茶叶科学领域的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