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雪平教授担任国际权威期刊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杂志编委

编辑:admin 时间:2013年02月25日 访问次数:1301

    日前,周雪平教授应邀担任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 (MPMI)杂志Associate EditorMPMI由美国植物病理学会主办,创办于1997年,是植物病理学领域影响性最大、影响因子最高的国际权威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4.431,编委会成员大部分来自欧、美国家,亚洲编委共有4名。
    周雪平教授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创新团队及农业部创新团队负责人。他所带领的研究团队长期从事植物病毒学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工作,在双生病毒致病机理、病毒诱导的基因沉默、病毒-植物-昆虫互作及病毒病检测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在Molecular CellGenes and DevelopmentPlant CellPLoS Pathogens等杂志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IF>5.0论文17篇,论文被SCI论文引用2100多次。现任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委员、国际植物病理学会理事、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Journal of General Virology7种国际期刊的EditorSection Editor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