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陈思学老师学术报告的通知

编辑:admin 时间:2010年12月16日 访问次数:1814

报告题目: Elucidation of plant molecular networks through “fishing expedition and the study of fish”
报告人:陈思学
间: 20101221(星期二)上午9:00
点:华家池校区中心南楼263
联系人:闫会转   15858261628
主办:浙江大学农学院园艺系、IAES 985平台
 
陈思学老师简介:
陈思学,1996年毕业于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植物生理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98年于德国弗赖堡大学生物研究所完成德国洪堡基金会博士后研究工作;现工作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生物系、遗传研究所,任蛋白质组学中心主任。
他一直从事植物蛋白质组学质谱技术的研究工作,并作为国际生物膜蛋白质生物芯片组的成员参与了生物芯片基因表达的研究。近年来,他运用先进的蛋白组学和代谢组学方法,在保卫细胞ABA信号转导网络芥子油苷代谢调控网络上取得较大进展。他曾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CAREER AWARD资助,目前主持NSF, NIHUSDA等项目。其成果多发表于国际有影响力的刊物上,迄今为止共发表SCI收录文章60余篇,其中在TOP期刊Nature, Molecular and Cellular ProteomicsPlant Journal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Plant Physiology, Proteomics, 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等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和综述论文。目前,他还是Frontiers of BiologyScientific Journals International等国际刊物的编委,以及Plant Cell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Proteomics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国际学术刊物的审稿专家,在学术界享有较高声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201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