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雪平常务副院长参加中外农学院院长论坛

编辑:admin 时间:2010年10月06日 访问次数:3468

930日,由中国高校农学院院长联谊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承办的二十一世纪农业教育机遇与挑战国际研讨会——中外农学院院长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学院常务副院长周雪平教授和农学系副主任蒋立希教授出席了论坛活动,周雪平教授做了“彰显农科优势和特色--农科本科专业建设之思考”的报告。

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普渡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德国洪堡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肯尼亚埃格顿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宫崎大学等9所国外知名大学以及中国农科院、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31所国内院校的农学院院长、专家学者出席此次论坛。通过交流和研讨,中外农学院院长和专家最终形成共识,21世纪人类社会发展将面临着包括经济危机、粮食危机、水资源危机、能源危机、环境危机、全球气候危机以及人类健康危机等众多危机与挑战。会议提出了人才科技教育合作投入五大根本解决途径,为今后世界农业科技发展、高等农业教育改革、国际多元合作、社会多方投入等提供了明确可行的行动指南。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